English

透视加拿大企业家移民

2000-12-13 来源:生活时报 鲁立新 我有话说

企业家移民是加拿大整个移民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国《移民法》对“企业家移民”定义如下:

有意向并有能力在加拿大创立、购买或投资一项生意,为加拿大经济做出显著贡献并提供就业机会。这项生意必须至少雇佣一个加拿大公民或移民(企业家移民申请人本人及其家属除外)。企业家移民还必须积极参与此项生意的管理。

企业家移民的特点:

1.没有限定企业家移民应具备的最低净资产额,但是,申请人必须证明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创立一项生意,支付短期的经营费用和安家费用;

2.积极管理生意;

3.所有家庭成员均被有条件地接受为加拿大移民。一旦企业家移民建立了一项生意,并至少雇用了一名员工并积极参与了该项生意的管理,这些限制条件将可获得取消;

4.签证之前无须投入资金;

5.一旦成功,马上可享受加拿大的各项社会福利;

为使企业移民申请获准,申请人必须首先符合上述“企业家移民”条件。在决定申请人是否符合企业移民标准时,移民官会考虑如下的许多因素:

“有能力在加拿大创立、购买或投资一项生意”

为此,申请人必须提供文件以证明自己的如下情况:

净资产;现有的生意经验;教育背景;市场调查;赴加拿大考察并参加在加拿大举办的企业家创业讲座;语言熟练程度;对加拿大的了解等。

“可行的商业计划”

每个企业家移民申请人必须提交商业计划书(BusinessProposal)。该计划书将仅作为该申请人计划且有能力在加拿大创业的说明。移民官在评估企业家移民申请时,将同时考虑其生意种类,初始费用,寻求加拿大本土合伙人的可能性以及该申请人现有的生意,包括存货及设备等迁移至加拿大所需的运费及关税等等。

请注意:申请人过去成功的商业经验将有力地显示申请人在加拿大创业的能力,从而大大增强申请的成功率。同时,其它非商业经验可能也有助于申请人资格的认定,包括财务或人事经验、专业领域从业经验等。申请人的经验越丰富,其申请的成功机会越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